close

在台灣一定要嘗過的人氣年菜美食:

立法院昨天審查婚姻平權法案,警方管束闖入院區抗議的民眾引起質疑,警政署表示,為確保議事正常運作,避免群眾及立委發生危險,以束帶暫時保護管束,請示立院不提告後,陸續讓民眾離開,根據警械使用條例可使用束帶,值勤過程合法。警方統計,反同婚及挺同婚團體分別有1萬3千人及2萬人在立法院外聚集,部分反同婚群眾以長梯及棉被攀爬翻牆進入院區,有人冒充身分闖入,還有人投擲煙霧彈。警政署說,155人情緒激動闖入院區,為確保民主國家議事會場正常運作,避免衝撞危及自身及立法委員安全,用束帶保護管束,以人道方式安撫情緒,提供飲水及醫療照護,「符合必要性與比例原則!」根據警械使用條例第1條第1項、第3項規定,警察人員執行職務時,所用警械為棍、刀、槍及其他經核定之器械,警械之種類及規格由行政院定之;行政院訂有「警察機關配備警械種類及規格表」,警繩為應勤器械之一。警政署說,使用具繩帶功能的束帶,即為應勤器械的警繩,員警考量執勤便利及安全性,視需要合法使用束帶,美國及許多國家採用束帶作為拘提逮捕器械,以往在群眾活動場合,警方也曾依警職法第19條施以管束。
8608009F2CA6B3E1
arrow
arrow

    adamtinaj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